中文 | EN

时尚北京

2020-09-07


时 尚 北 京

时尚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中最具活力和魅力的组成部分,是北京打造时尚创意之都的重要支撑。加快时尚产业的发展和布局优化,对于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时尚北京”板块由2020北京时装周系列活动组成。在时装周期间,将举办开闭幕盛典、流行发布、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展、WEEK UP潮流展等多项活动,并颁发时尚品牌大奖、时装设计师奖以及新闻大奖等重量级奖项。与此同时,还将举办第四届“雪莲杯”羊绒服饰及手编作品创意邀请赛、京津冀百强青年设计师/工艺师推选活动和时尚北京摄影大赛等具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2020北京时装周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的理念,以服务品牌为宗旨,立足于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商业化的专业定位,通过搭建品牌文化力量的推广平台、中国原创设计思想的交汇平台,打造时装品牌展示推广中心、时尚流行趋势研究发布中心、商业贸易交易中心,培育具有北京文化特色兼备国际视野的时装周。


流行趋势发布

作为北京时装周的重要内容,流行发布板块以世界一流时装周为标杆,着眼于打造国际时尚发布标准,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迎来了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与新锐设计力量的加入,强调文化价值与美学内涵的挖掘,彰显首都北京的时尚影响力。


2020北京时装周流行趋势发布会将在首钢园、王府井及隆福文化中心等地进行,同期还有依托线上平台的云发布和云播间,吸引更多国内外品牌参与,加快品牌传播及商业转化,并扩大时尚影响力及覆盖范围。


时间:2020年9月15日-22日


北京时尚高峰论坛


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主论坛以“时尚追光前行——协同创新,共促发展”为主题,邀请政界主管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时尚界领军人物、跨界精英等嘉宾进行云上分享,聚焦疫情之下的时尚产业;分论坛以“时尚品牌的数字化创新”为主题,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时间:2020年9月16日-18日


时尚北京展


时尚北京展版块作为北京时装周的官方配套展会,结合时下潮流热点,迎合主流消费趋势,致力于打造多功能创新展售平台。


2020时尚北京展

时尚源于文化积淀,创新表达时尚态度。作为北京时装周的官方配套展会,2020时尚北京展将于隆福文化中心举行,聚焦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融合发展,用时代精华致敬匠心精神的传承焕新。


时间:2020年9月15日-18日


WEEK UP潮流展


作为北京时装周最具创意的官方配套展会,W EEKUP潮流展是集时尚展览、C端消费、B端交易、时尚活动为一体的新势力时尚商业展售平台。WEEKUP潮流展以北京为中心,辐射津冀及北方地区,致力于为品牌提供落地孵化、商务对接服务。展会通过多元化的时尚展售和个性化的时尚活动,不仅为专业观众带来新一季潮流灵感,也面向广大时尚爱好者进行展售和体验活动,将原本高居殿堂之上的时尚理念与大众消费紧密结合,为时尚消费增加更多的升级空间。


时间:2020年9月17日- 21日


专业赛事


第四届“雪莲杯”羊绒服饰及手编作品创意邀请赛


第四届“雪莲杯”羊绒服饰及手编作品创意邀请赛以“指尖绒艺”为主题,聚焦“手编与生活、羊绒与艺术、匠人与产业”,面向专业设计师、设计师工作室、专业院校、手工编织产业集群及手工编织爱好者,征集以“羊绒为核心材质的”手工编织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及作品。


2020“时尚北京”摄影大赛


本届摄影大赛面向广大影友征集聚焦时尚北京及“北京时装周”系列活动的摄影作品,希望透过参赛者的镜头多维度地展示文化北京、艺术北京、时尚北京
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