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

《理念践行 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


  图片包含 标志, 火车, 建筑, 停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25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一层

   

  主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

  北京工美集团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集邮总公司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有限公司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策展:何洁、 吕品晶 、王昱东、贾荣林、田忠利、邹峰

   

  执行团队:马赛 、岳洁琼、黄韬、毕学峰、于茜子、张晓东、孙晨、孙大刚、罗鹏、申文广、夏鑫、解建军、余天

   

  展览设计:崔笑声、李萌萌

   

  视觉设计:周岳

   

  前 言

  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品牌力量”为主题,将设计功能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具特色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国家品牌助力。本届设计周将通过勾画中国品牌的发展路径,梳理中国品牌的创新模式,着力探讨中国品牌的创新方向。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这一判断,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现实依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深刻认识这一重大判断的科学性,对于准确把握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以坚定自信的姿态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跨入新时代以来,广大设计工作者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部署,努力践行新理念、新发展、新设计,在国家形象艺术设计的实践中不懈追求与创新,在践行新时代新理念、助力经济建设、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的艺术设计成果,有力推动了国家品牌建设和国家形象建构,艺术设计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将以“理念践行 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为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时间为主线,以重要事件的设计项目为重点,充分展示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有关国家形象设计的新思考、新探索、新成果,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为新时代设计的践行全力营造有利于成果生成的浓郁氛围和空间,进一步彰显设计服务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助力中国设计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新作为。

  本次展览共分六个部分,展出的类别和内容基本代表了近年来,有关国家形象设计项目的艺术设计成果。目的是创建起一个社会各界相互观摩、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推进中国品牌建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平台,发挥北京国际设计周对社会创新发展的驱动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