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设计之旅

  时    间:2021年9月15日-10月7日

  地    点:北京各城区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

设计之旅1.jpg

   

  设计之旅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参与度最广的活动板块之一,集中体现了北京作为世界设计名城的丰富设计资源,多年以来一直受到专业设计机构和观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已经成为聚合社会资源,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2021年设计之旅分为“合作城市”“主题园区”“特别活动”“分会场”“遍布北京”等主题板块,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加强与重点分会场的深度合作,注重发展分会场推出新型消费场景。

设计之旅2.jpg

  2021年设计之旅各板块按“在地化”布局,鼓励分会场及活动方根据各自特色与实际情况,增强“线上化”元素,鼓励推出虚拟展览、线上论坛、直播、主持人直播带货等新型展示及消费场景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商业空间等的深度合作,强化设计、科技、时尚、潮流、艺术等领域的创意展示与合作交流,联合《Time Out》和《Voyage新旅行》等,共同推出“设计力量2021北京100新消费”榜单等内容,评选具有文化底蕴、美学及设计体验的艺术型酒店、餐厅、酒吧、咖啡厅、商业空间及各消费类场所,营造多元、时尚的设计消费氛围,为公众提供“有内涵高颜值拍照打卡”的必去之地指南,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合作城市: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平台聚集的优质设计资源与青岛、珠海、苏州、顺德等城市的发展特色相结合,联合举办设计周节活动,服务和助力其他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品质提升,形成城市间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良性互动。

设计之旅3.jpg

  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创办于2019年。为践行京鲁合作,发挥首都文化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北京、青岛双城文化联动,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合作”的重要一站,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京鲁两地联合举办,通过设计与影视的结合,展现青岛作为“东方影都”的独特魅力,助推青岛影视产业的高端化发展,为青岛电影之都建设和我国影视产业优质发展助力。

  珠海国际设计周创办于2018年,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导,珠海华发集团、北京歌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设计总会、澳门设计中心联合主办,以“设计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重要使命,旨在建立一个集交流、推广、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平台,打造一批品牌项目活动,从而带动珠海及大湾区设计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及区域的国际影响力。2021珠海国际设计周将以“智慧城市:设计、科技与生活”为主题,从智慧政务、城市治理、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集中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促进本区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设计之旅4.jpg

  苏州国际设计周创办于2018年,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聚焦城市复兴、产业创新、生活美学三大核心议题,立体呈现苏州在城市复兴、产业升级、民生改善、文化传承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思维和成果。用国际化语言讲述从历史到未来的苏州故事,初步勾勒出了文化新经济的姑苏样本,实现了“向世界展示新苏州、为城市打造新经济、为产业注入新活力、为公众开启新视野”。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将开展核心板块、主宾城市、苏州园林艺术节等活动,以灵动的苏州之美为基因,创造融合、开创、年轻的生活之美。

设计之旅5.jpg

   

  特别活动:

  (1)冬奥生活艺术-十二·间公益设计展:

  “十二·间”公益设计项目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参与共同发起。2021年“冬奥生活艺术 ---- 十二·间公益设计展”将于9月27日在中国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展,展出16组国内顶级设计师亲自操刀打造的16种不同设计空间,并将举办一系列国际生活设计论坛、讲座及生活家居展等,助力2022冬奥会,探索中国北方山地旅游的崭新生活方式。

  (2)中国邮政文创主题活动:

  “定时寄”微信小程序,是由中国邮政独立开发运营的、具有线上礼仪信函服务的运营平台。作为线上线下互动的新零售模式,将推出“信”——中国邮政文创子品牌。通过文创大赛、主题邮局文创论坛、主题邮局IP对接选品会及中国传媒网红直播大赛第二赛段等活动,搭建设计品牌展示平台。

  (3)中韩国际设计展:

  2021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此次“中韩国际设计展”作品均来自TopS+国际设计平台的活动,以中韩两国文化为中心,探寻中韩当代设计在世界面前的异、融、合,并以此促进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设计领域的相互交流与深入合作。

  (4)分会场

  本届设计之旅围绕“品牌力量”主题,在京津冀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创意街区、创新园区、产业基地、设计机构、设计师等设计力量,根据各自特色与优势,在城市设计、文博设计、影视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等领域,举办展览、论坛、沙龙、工作坊、创意市集、互动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5)遍布北京

  在胡同街巷、文创园区、时尚商圈、艺术场馆等地,举办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互动体验、市集等系列创意设计活动。


点击获取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精彩项目信息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