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城市联动 |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2020》正式出版!2021“大湾区设计力”大奖公开征集!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重磅发布以来,大湾区的创新设计力量对于践行深合区科技研发和高端制造产业、文旅会展商贸产业战略定位更加明确。创新设计力,对粤港澳大湾区新十年的社会与经济跨越式发展来说,是重要的赋能要素。置身后疫情时代全球科技创新、生产制造与供应链中心,大湾区的创新设计力量对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制造向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伟大战略转型尤其重要。

由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的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2020》

由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2020》(以下简称《年鉴2020》),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力的学术著作,于2021年9月正式出版。《年鉴2020》总结了大湾区设计产业的使命与任务,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布局与年度发展,梳理了粤港澳大湾区年度重要的设计产业事件、设计企业动态、设计产品和项目,是目前唯一总结梳理大湾区设计力的年鉴。

由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2020》

年鉴的推出,明确了大湾区设计力的科学内涵和学术地位,让大湾区设计力成为区域经济、产业和文化发展的参考依据之一。年鉴的推出,也理清了大湾区设计产业的经济体量、产业布局、教育资源和人才发展结构,促进大湾区设计产业的良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会见香港、澳门各界讲话时强调,“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大湾区设计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推动力。

年鉴2020重点介绍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2020》一共分三个篇章:总报告、主题报告、经验与案例。

第一篇

总报告

第一篇“总报告”,概述国家战略背景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设计的使命与任务。

第一篇“总报告”内容节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二篇

主题报告

第二篇“主题报告”,叙述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布局与发展评价、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软实力发展评价、粤港澳大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第二篇“主题报告”内容节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三篇

经验与案例

第三篇“经验与案例”,内容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企业机构综述、粤港澳大湾区原创设计师案例分析。此篇内容详细介绍了2020珠海国际设计周主办的“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大奖的宗旨、评选及当年获奖情况。2020年获得大奖的企业家、设计师、项目产品以及所属企业,都得到了年鉴编撰组的跟踪和采访,并最终录入年鉴中。

第三篇“经验与案例”内容节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大奖 是由珠海国际设计周、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是珠海本地首个设计领域原创IP大奖。奖项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采用国际化的视野及操作方式,通过评选大湾区在设计产业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管理者、卓越设计者、年度具有突出贡献和代表意义的优秀设计项目产品等,驱动珠海及大湾区设计产业持续升级。

2020“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颁奖典礼现场

大奖自2019年首次推出以来,每年评选一次,评选结果在当年珠海国际设计周设计之夜上隆重揭晓,主办方盛情邀请获奖者、获奖项目产品所属企业代表前往颁奖典礼领奖。每年的获奖者、项目产品及相关企业等,都会收录至大湾区唯一总结梳理设计力的年鉴——《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力年鉴》中。

“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大奖公开征集

2021年,“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大奖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奖征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程中,欢迎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设计媒体及相关人士积极推荐,也欢迎自荐!点击“阅读原文”可了解大奖公开征集详细信息。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大奖公开征集信息。


- END -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