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万科时代中心打造望京文化“新地标” | 望京新晋打卡地——NEED ART艺术空间

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小街正式向市民开放。望京小街开设德国特色商亭集市、餐饮、天幕等,汇集网红IP的餐饮、影院、艺术空间、酒吧、文创市集等,共同营造开放性、轻时尚、生活化、交流性的国际化+文化共享街区,打造望京文化“新地标”。其中由望京街道、万科时代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央美术学院等多方共建的文化艺术空间载体Need Art也惊艳亮相。

望京小街中庭下沉广场,一个“戴耳机,吹泡泡糖“命名“新生”的雕塑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合影。“新生”对面的望京坊内,就是此次与改造后的望京小街同步亮相的望京新晋打卡地“Need Art艺术空间”。Need Art艺术空间是多元综合业态的集合体,是以艺术、设计、展览、音乐、舞蹈、表演等诸多文化要素为核心链接而成的商业生态。搭建以文化艺术为核心驱动的商业转化平台,向公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消费服务。

Need Art艺术空间此次呈现的是其艺术展厅

正在展出的是“2020青年设计100云毕业季”展览

展期:8月1日——9月1日

由“青年设计100”策划组织的这次展览集合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排名不分先后)15所在京高校,51位提名导师推荐的近200位优秀毕业生作品。展览以新生为题,涵盖了工业产品设计、家居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首饰设计、舞台美术设计、电影美术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青年学生们用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后疫情时代的设计探索。在面对世界格局的急速变化中,当代青年设计对待生活所秉持的态度与思考。

艺术酒廊/艺术商店

美书馆/银茶

音乐沙龙


据悉,NeedArt艺术酒廊、艺术商店、美书馆、银茶、音乐沙龙等项目也即将在9月份陆续亮相。


“青年设计100”是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珠海国际设计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于2019年联合发起的一项青年设计师培养计划。该计划联合全球一批重要的设计艺术院校,汇聚各领域思想家和研究者,通过导师推荐、专家筛选、公众评议、市场检验等多重方式,挖掘思想活跃、理念超前、学术扎实、具备潜力的青年设计师,为他们提供实践、展示、学习的机会,搭建走向世界的桥梁。


“青年设计100”培养计划旨在以高校为纽带,整合专业院校、导师、优秀青年设计师,聚合设计产业服务平台与媒体平台,协同打造青年设计师创新创业生态圈。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后加速变化的产业、经济新格局与设计新生态,着眼于青年设计师核心能力训练与创新成长,搭建艺术、人文、科学的多学科创智生态与内生产业创新系统。共同思考未来青年创业发展之路径,共同见证青年中国英姿勃发之生机,共同在这时代变革的风云际会中保持向上、向前的青春勇气。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