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来服贸会带走“公园礼物”

9月5日至9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服务专题展暨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隆重举办,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中心所属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参展,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支持的历史名园文创展区同期开放,浓缩和艺术地呈现了北京公园的“传统与时尚、过去与明天”。


历史名园文创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户外展区9201号,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的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12家参展单位现场展出文创展品209件套,线上展出337件套,设有12项公园主题日活动、18场次直播互动项目,带领参观者体验美好环境、美好家园、美好生活、美好创意,为本届服贸会带来一次“园林文化之旅”。


展览共带来7大品类的公园礼物,包括:文具、生活家居、食品、彩妆、工艺品、贵金属、服饰等。首次集中展示近两年来,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公园礼物在与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交融后的精彩碰撞,以及参与国际交流的最新文化创意,以时尚与科技展现古典园林丰厚的历史底蕴,以创意产品与智慧服务为市民游客带来充满诗情画意的现代园林生活。



依托标志性景观开发的香山公园红亭文具、杯具,采用了双清别墅内最为经典的景观——六角红亭;


天坛公园的文物公仔蜡烛为首次亮相。将天坛北神厨内的祭祀器皿以公仔蜡烛形式呈现,卡通的形象融入了天坛独有的元素,以日常的方式将园林文物和文化带入人们的生活;


颐和园和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颐品C味”沙棘汁也首次与大众见面,设计取材颐和园藏品和经典建筑,结合维C含量极高的沙棘,将文物文化精髓通过艺术创新表达,同时助力吕梁生态扶贫,玩潮青年,高级养生。


展区现场分为固定展示与直播互动两大区域。与往年不同的是,服贸会期间,观众可以通过“公园主题日”、“公园礼物直播间”等形式更加直观了解公园礼物及背后的园林文化故事,参与线上“爱上这样的紫禁之巅”“纸上园林”微科普及互动游戏。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