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文创设计之旅丨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 创意市集天坛站 圆满收官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北京市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创新设计推动北京市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北京市天坛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天坛文创设计之旅,于6月15日-17日天坛公园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首次以创意市集的方式,让原创设计师带着创意、产品走进园林,是一次设计师深入感受园林文化、设计师之间经验共享、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文创设计之旅;不仅让设计师获知其文创产品的市场需求反馈,并且使设计师通过直观而深刻感受天坛浓厚的文化底蕴、特色和氛围,打开创作思路,激发创造灵感,为其结合天坛文化内涵对文创产品进行深入开发设计、引导和推进作有效铺垫;同时也为天坛文创产品开发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此次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天坛文创设计之旅,分为设计师产品分享、互动体验及文化创意沙龙三大版块,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创意、非遗创新、手工原创等诸多品牌参与,吸引上万人次的参观,让游览天坛公园的游客感受一次文创设计之旅,有效促进了原创设计产品的市场销售、提升了天坛文创创意产品市场影响力。

设计师产品分享区以“手作之美、匠心原创”为主题,分享产品包括原创设计类、非遗创新类、IP文化商品类、城市伴手礼类四大类。涵盖了懋隆、京华印象、唐人坊、青神竹编、铃铛说、E.FAN、壁玉轩、吾一物、许愿骨、御品天工等多个产品品牌门类,品种丰富,不乏兼具美观和实用价值的文创精品,受到现场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互动体验区包含手作互动体验、现场创作表演和DIY手工体验三大内容,观众以参与式的方式深入了解文创产品的设计、生产、制作的过程,深得人们喜爱,现场气氛活跃。

文化创意沙龙活动中,众多原创设计师就天坛等公园文创产品开发创意、内涵、消费、设计等案例、经验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探讨。其中来自小罐茶、于小果等品牌的创始人于进江,和来自京华印象的设计总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刘洋分别做了《分享品牌建设与文化创意结合内容》、《分享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探索内容》等设计主题分享。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监——赵羿然

于小果品牌创始人——于进江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京华印象设计总监——刘洋

此次活动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和天坛公园管理处主办,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西山设计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等多家单位协办。在落地实施上的得到天坛公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将携手北京市各公园园林,为游客带来更加精彩的文创设计之旅。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