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第六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在颐和园启动

6月13日,第六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启动仪式在北京颐和园隆重举行。

为鼓励和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交流合作、协同设计、共创未来,并为获奖设计师搭建来大陆创业就业的优势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于2014年共同发起设立了“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简称“华灿奖”)。借助北京国际设计周平台,经过5年的运营,目前,“华灿奖”活动已成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文创设计大赛奖,还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等单位领导同志以及两岸文创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从左至右为:中民国投(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青、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

为推动两岸青年设计师作品与产业需求对接,从第二届“华灿奖”开始,专门设立了企业定向主题奖。为聚焦传统文化,助推两岸文化交流,今年华灿奖组委会与北京颐和园开展深度合作,设立“华灿·颐和定向主题征集”奖项。定以颐和园的文化元素为命题,从颐和园“福寿文化”理念、特色创意活动策划、文创特色空间运营、基础设施设计等四大方向,面向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设计师或团队征集优秀作品。以征集的文创产品设计为依托,真正促成两岸设计师对话,提炼文化内容,并将参与设计师的获奖作品直接纳入颐和园文创产品库,并有机会在颐和园天猫店等渠道销售。“华灿·颐和定向征集”聚焦传统文化元素,不仅涵盖了设计领域,更促进了两岸设计师及团队对传统文化的研究、交流、探讨与钻研。因此,“华灿·颐和定向主题征集”不仅助推了文创产业发展,也助推了两岸文化交流。

为了进一步促进竞赛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今年“华灿奖”定向主题征集还特设“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文创产品设计”定向主题征集奖“华灿工场专属礼品”定向主题征集奖。目前“华灿奖”作品征集活动已经开始,稿件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12月将在珠海设计周期间举办“华灿奖”颁奖仪式。具体征集内容、作品要求及定向主题征集可登录大赛官网www.huacanaward.org了解。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