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傍晚,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第六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德、意、日等国家的嘉宾与设计师聚集在一起,共赴一场为期六天的设计“盛宴”。本届天津设计周由天津市申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在开幕式上代表北京国际设计周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外嘉宾分别为本次设计竞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随后,一场交织着创意、音乐、历史、建筑等元素的灯光秀上演,美轮美奂的光影呈现展示着天津市近年来在创意设计领域的成果。

本届天津设计周围绕“创意:源于城市 发展城市”主题,旨在为天津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增添助力,设置各国主题展览、设计竞赛、院士讲座、大师班等环节,并穿插了来自国内7个创意城市网络的代表共话“设计之都”、“遇见河北、遇见不凡”暨2019年河北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大会、望海楼“金融+产业”主题高端峰会以及天津国际设计周传统环节——天津论坛等系列活动。此外,本届天津设计周在河北区北宁创意中心与巷肆创意产业园两个主会场以外,在和平大悦城、五大道体育场、市政设计院、红桥艺点意创、陈塘科技园、河北工业大学设置分会场和宣传展示区,通过全城联动,向天津广大市民展示创意设计魅力。

5月11日起,公众可凭借有效证件到位于河北区育红路的北宁文化创意中心换票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