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凝聚着中华古代文明的精华,以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著称于世,它就像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可以折射出无限光芒。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属于自己的倾听者。2020年是紫禁城、天坛建成和明朝正式迁都北京600周年,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迎来下一个新的十年发展之际。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北京设计学会主办的笔下古今,超“画”北京——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插画设计征集暨“北京礼物”插画师招募计划活动共征集作品2677幅,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进入评审阶段的工作筹备,我们将秉持活动举办初衷,将北京“古都文化、创新文化”内涵赋予新的表现,并从中发现和吸纳更多中国新生代的设计力量,感谢所有参赛者的辛苦付出!


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

部分参赛作品欣赏


▼ 北京名景系列插画  @ShadowZ


▼ 祈年内外 @ Xmai小麦


步入天坛,松柏环绕,远远望去,蓝色的祈年殿显得分外耀眼,内外坛上,仙鹤飞舞,祈祷国家兴旺,风调雨顺,寓意朝气蓬勃,福泽绵长。


▼ 白塔映荷  @ Xmai小麦 

在北海公园里,海面倒映着绿树白塔,荷花盛开,锦鲤嬉戏,荷花船随风飘动,柳树飞扬,形成一幅优美的图画,寓意富贵吉祥,连年有余。


▼ 金桥报喜  @ Xmai小麦 

每年冬至前后,落日光辉穿过颐和园十七孔桥上,就会呈现出“金光穿洞”的壮丽景观。桥上梅花绽放,喜鹊归来,象征好运来与福气到,喜事连连


▼ 龙游古都 @ 199****5161


▼潮拼北京 @ 田梓奕、金凯君


▼ 遇见天坛  遇见美 @ 丄丅SXIA

画面以北京“天坛”为主体,将天坛描绘在一幅印有“国泰民安”的卷轴上,搭配山峦、水、飞鹤、荷等花元素,通过这种视角来感受天坛百年历史气韵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 凤游颐和 @ 我是小甄呀


▼ 北京.表象-时代绽放  @ 随方逐圆

▼ 笔下京城 @ Z」H」X

以天坛的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皇穹宇、斋宫等为主要设计元素,用插画的形式展现祭拜天帝先祖,祈福国泰民安,营造福寿康宁、天人合一的意向,展现出传统文化中趋吉的思想。

以颐和园的万寿山、昆明湖、十七孔桥、佛香阁、清晏舫、文昌阁等文物进行重构。采用插画形式,以暖色为主。描绘出皇家气质与自然之趣的颐和园。在以政治、经济、文化集中的北京描绘出悠然闲适的人文自然景观,构建人们向往的桃花源。

以恭王府主要古建筑为创作元素,采用冷色调,将传统建筑与现代插画结合,以园林中的重要景点来解构重组设计一副插画作品来表达北京的古典园林典范。

将北海公园的主要景点古建筑进行重构,山与建筑结合现代插画设计方式,展现仙山琼阁的北海公园美景。描绘出自然山水与人文建筑的融合,因山有仙气,因水有了灵气。呈现出古人寄情山水的情怀。


▼ 古都新绘—遇见历史的北京 @ 方文浩


▼ 故宫遐想 @ idufang


▼ 光记忆 — 北京 @ 爱怜梨


▼北京发现身边的北京 @ G.Yoga


▼ 长城内外 @ 洛英玉盘子

以长城防守防御的隐喻,中间配上历史主要建筑体,配上祥云,仙鹤,亮红黄蓝色,祈福和平安康的明天。


▼ 北海一角 @ 翊展


▼ 天坛祈年殿 @ 👈


版权声明

本文中所有作品均来自【笔下古今,超“画”北京大赛】,版权属于参赛者,未经版权所有者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