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深树密虫鸣处

时有微凉不是风

让我们推开那扇竹窗

置身竹物

如行走在山林竹间

领悟知竹常居的优雅闲适意境

体验近看是山远看是佛的乐趣

感受青山与竹的恬淡静谧禅意

真真切切享受那片刻幽静~



会跳舞的竹

2020“竹与生活”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征稿进行中!



第一届“竹与生活”国际(青神)竹产品

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 《伊人》   @  劳慧敏、庞浩然、余嘉仪、徐冰


方圆有度,以线生韵 巧用竹编,金属点缀。方寸之间尽是智慧收纳,伊人,留给生活一抹诗香,或质朴,或典雅


▽  竹物      @  徐纯



▽  模块化可组合桌凳    @  秦勇


▽ 《竹/意》  @李在文、苟永强

这套设计利用竹子和灯光结合,打造出极具乐山文化的灯具。 造型'近看是山,远看是佛’'彰显了乐山睡佛的特点。同时营造出静谧的禅意,让人们摆脱繁忙的喧闹城市,给予宁静的关怀,洗涤心灵认真品味生活。


▽  “掬清”系列竹编水桶    @  高扬、孙唱


▽  行山流水    @  陈梓泉


 ▽  知竹常居    @  江丽琼

这是一套新中式竹制家具系列产品,以原竹和竹集成材料为主。工艺上充分利用竹的韧性,热弯成型,以素为美。方中带圆造型简洁大方,线条流畅,却不失传统古典之美。


▽  儿童竹窝座    @  李港


▽ 空就是设    @  刘华健


▽ 望月劲竹灯   @  马玉焜

清逸起于浮世,纷扰止于内心。竹,生机盎然,清幽俊逸,作为一种传统自然材料营造出恬淡闲适的境界,用一节一枝,一梢一叶,设计勾勒出一份悠然。


▽  提篮花器    @  陈翔


▽  青神与竹    @ 肖艳芳


▽  好竹意·竹系列中性笔     @  郭思琪、王威霖

眉山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好竹意·竹系列中性笔》结合眉山产量较大的铜矿及本土材料竹为设计元素,以竹拼板、镀铜不锈钢为主材料,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中性笔形象;希望能“传承”古代文人雅士的真知智慧,让拥有此笔的您写出“好竹意”。


▽  竹艺概念家具—沙发系列     @  秦勇


 ▽  莳绘原竹手作渔具     @  谭千尺


▽  竹叠椅     @  翟伟民、何继伟


▽ 竹巢     @  涂鹏

本产品是竹编而成的一款仿生壁灯,树干部分以竹集成材为原料,鸟巢部分为灯罩以竹编制而成,内部鸟蛋即为灯源,营造出亲切自然的和谐氛围。


▽  剪纸灯     @  翟伟民、何继伟    


▽  竹雾”创意座椅设计   @  王晓立


▽ 《积雪浮竹》系列首饰    @  倪爽


竹子是一种精神,设计的路如同竹子的成长过程,斜阳透竹林,曲径通幽处,通向美好的的未来。让我们怀着洒脱的心境,于静谧中享受竹子所馈赠的这份安宁与清幽。


竹设计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带来全新的体验,唤醒人们追求并体验竹子带来的质朴纯粹美。为提升青神竹产品生活化程度和创意设计水平,推进青神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将青神打造成全国竹产业研究中心,形成青神竹编工艺与设计师缔约合作,形成设计转化产品,产品定制设计的良性可持续发展,由青神国际竹艺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再一次重磅发起2020“竹与生活”国际(青神)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项目特色

行业权威专家亲手指导,近距离接触,同时全新的产品分类也将对学员的作品进行更好的定位,大大提高作品的市场转化率。


百余家主流媒体建立覆盖不同渠道的全球媒体推广网络、获奖作品受邀参加2020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和海外文化交流展,赢得世界瞩目。


大赛组委会向全球设计师发出邀请,发现具有国际有影响力的设计作品,共同传承非遗青神竹编工艺。




征集内容


竹伴手礼类

竹家居、家具类

竹公共设施类


第二届“竹与生活”国际(青神)竹产品创意大赛9月10日截稿,45万奖金,90个名额,别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