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全国赛作品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的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全国赛作品评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吉林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大叶大学以及定向主题征集单位的20余名专家担任评委(受疫情管控影响,港澳台地区评委以线上方式参加),对入围全国赛终评的2311件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审。


会议现场


评审前,华灿奖全国竞赛组委会、监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同专家评委召开了评审说明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表示, 2021年华灿奖组委会通过改革赛制(十个赛区)、加大宣传等进一步拓展影响,共收到作品33153件,高校师生作品占比达97.01%,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大家要共同呵护、爱护、维护好这个大赛。一定要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自觉抵制有碍评审工作公平性、严肃性的不当行为。全国赛监督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副司长、巡视员迟刚毅代表监督委员会宣读了评审监督准则。专家委员会主任何洁代表专家评审作表态发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主持。


评审现场


根据大赛章程,结合专家评委研究方向和作品类型,全国赛终评共分为5个评审小组。各小组评审专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审标准同时开展工作,通过查阅观看作品材料打分、交流讨论综合评价等方式,逐一对每个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据悉,评审结果报送组委会审定后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


- END -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