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缂以穿·可穿越:陈同勋·张晔·姬磊服装艺术装置展

Draped in Traverse, Designed to Transcend


缂是衣的文化

衣者是时代的形状

时代是历史

历史是时间与空间的接合点

艺术是这个接合点上穿越的行者


图片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专委会华衣盛放(北京)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缂以穿·可穿越——陈同勋·张晔·姬磊服装艺术装置展”,将于202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30日期间,于燕郊百世金谷国际产业基地6A艺术中心与各位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的装置作品元素源自我们近几年的电影造型。


一是希望通过作品展示我们对设计与技术的态度,让观众能够感受到影视服装在特定空间维度与时间之间产生的形态与连续性、同时性,并引导他们进入艺术家的想象空间,在这个空间中寻找他们自己的感受。


二是希望通过作品展现艺术家在自然形态下的结构与数字审美之间的二元融合。


三是尝试消除艺术与技术之间的障碍,让它们相互对立的同时,也展现出它们之间的和谐与融合。




l 穿越·甲

图片

沉浸式空间装置由参加多部电影拍摄的秦兵战甲与头盔组成,是艺术家再造的思维空间,观者在这一特定的空间连续的穿行中,消除了与艺术的沉思的距离,与艺术家一起穿越。

 造·力·量

图片

这里的每一个名字,都曾多次与我们并肩工作过,有的合作近二十年,有服装,有化妆,有梳妆,有特化,他们为我们的设计体现做了强有力的保障。

 首·饰

图片

技术的进步,为头饰的设计提供更多创作的可能。这里展示的是近几年合作较多的化妆设计陈玲玲的部分作品,这些作品将传统工艺赋予了新的表现形式,传递出熟悉而又新奇的多重信息。

IV 衣·饰

图片

衣是时代的形状,质感与款式都是衣者“神”的表象,服装设计师的能力就是对“神”的捕获能力,同时也是造神的能力。

V 结构·空

图片

N个工艺单组成了这个装置的,形与材料的非空假想,构成材料在人体上形成以选择的或冲突性的空间。这里的工艺数据,是为下步裁片提供准确数据。

VI 魏晋悲流

图片

这是一部没诞生的电影的造型,之前和清华大学的李薇教授和上海戏剧学院的张晔教授一起画过她的样子,这个装置的特点在于,材料的轻盈流动中产生了跨越千年的共鸣,就像我们在静谧的时刻进行对话,与魏晋时期的雅士一同感叹时光的流逝。

VII 材料再造

图片

材料的质感是品质,材料的空间是性格,再造的材料一定有着独一无二的品性。

VⅢ 电影造型设计手绘图

图片

展示电影造型设计手绘图。

IX 旗袍

图片

三四十年代中国女性的时尚标准,这是近几年拍摄过的年代剧中的旗袍,保持了传统工艺。

X N·解构

图片

无数的点与线连续构成的每一裁片,装置如星与星之间无数重复,再联结,与重构打破秩序,寻找最佳的贴合点。




时间:2023年12月2日-2024年1月30日

地点:燕郊百世金谷国际产业基地 6A艺术


*本次展览为公益项目,免费对公众开放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