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听 新时代 新创作|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新视听设计中心

随着世界范围内数字经济的快速崛起,文化产业进入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使文化再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文化和科技融合从单点走向复合立体化方向,从互联网文化新业态走向复合型数字文化新业态模式,从单纯线上的数字化走向虚拟共生、无处不在的数字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为文化数字化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为建设文化强国提供了新的机遇。


进度条,百分之12
00:03
/
00:35
全屏

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新视听设计中心将以“新视听、新时代、新创作”为主题,落实国家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要求,创新利用虚拟现实、交互娱乐引擎开发、文化资源数字化处理,融合设计、音乐艺术、智能科技等元素,推动音乐文化消费升级,打造北京音乐产业城市样板,同时积极利用音乐设计线下体验场所,联合知名音乐文创企业,建立完整音乐产业链,形成上下游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现代音乐产业综合体系,发挥音乐产业集聚效应,力争打造北京音乐科技产业发展中心-新视听设计中心样板,逐渐构成音乐消费新场景。

2023新视听设计中心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举办系列活动,由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统筹各项精彩的音乐主题活动,活动包含音乐名师专家讲座、音乐主题沙龙、音乐专场展播等。由北京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金波先生作《为新时代放歌》主题演讲;活动中将邀请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大力、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等业界名师、专家,分享他们的音乐心得与创作经验。活动还将邀请正能量、流量型音乐人张寥Alex-Z与华语广播联盟-摇滚音乐时间主持人小络儿一起聊聊创作心路,聊聊新时代、新视听下对音乐创作、传播的融合与促进。现场还将邀请具有不同特色的新时代民谣音乐人王应天、郎添怡、王学路等进行分享。

新时代呼唤新创作,新视听引领新潮流。

这场音乐产业的盛会,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公司与摇滚音乐分会的一次携手共创,必将对音乐产业的发展起到助推的作用,未来将为音乐人以及爱音乐的人呈现一场场前所未有的新视听盛宴。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感受音乐的无限魅力,共同见证北京音乐产业城市样板间的打造与崛起路程……


微赞网络直播平台

邀请您一起观看活动直播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