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 正式纳入2024年中法精品人文交流活动名单

2023年11月24日,中国外交部同法国外交部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会上双方一致同意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中法建交60周年和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释放更大活力、取得更多成果;会上双方共同为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徽标揭幕,同时发布2024年中法精品人文交流活动清单。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REVELATIONS CHINA)入选为法方倡议在中国举办的8项重点活动之一。

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REVELATIONS CHINA)源于法国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REVELATIONS),并首次落地海外,由法国艺术工会(Ateliers d’Art de France)联合北京国际设计周及法国阁爱文化(Global ACE)三方共同主办,拟定于2024年9月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内容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呈现。

▲2023年6月1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携夫人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严振全应法国艺术工会主席的邀请参观了REVELATIONS展会,并就中法两国在手工艺、非遗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卢大使指出,REVELATIONS CHINA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将成为中国和亚洲地区艺术与手工艺领域的重要经济、文化合作平台。

在2024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REVELATIONS CHINA)将计划展出来自20多个国家的顶尖创作者的手工艺作品,作品总数将超过3,000件,为构建全球合作和建立行业资源网络提供绝佳机会。博览会致力为全球艺术家、设计师、手艺人、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品牌,打造创新平台和生态环境。以专业的态度推广来自世界各地的工艺作品,寻找当代语境下的手工艺行业未来,将为中国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手工艺盛宴。

▲往届法国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现场

▲2023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 Aude Urcun Brunel、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国际策展人Romain Juilha 、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总监李延峰等代表出席并致辞。

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延续往届前端、国际化的定位,深入探索中国丰富的传统手工艺历史,为中国引进国际优质行业资源的同时,也将遴选优秀的中国设计、手工艺和民族品牌带进巴黎带到欧洲,促进国际、国内当代艺术与手工艺的对话,加速中国非遗活化和手工艺创新的国际化进程。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