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为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未来季”系列活动 ——2023新视听设计中心活动成功举办

2023新视听设计中心“新视听 新时代 新创作”活动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统筹各项精彩音乐主题活动,活动包含音乐名师专家讲座、音乐主题沙龙、音乐专场展播等十场音乐直播活动,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过11万人次,带动了张家湾设计小镇的音乐氛围,逐步形成张家湾音乐产业的新形式。



北京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金波在开幕式中为活动作《为新时代放歌》主题致辞,推动音乐创作和新视听产业的发展,为新时代音乐创作注入新的活力。





在音乐名师讲座环节,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大力和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音乐创作经验和心得,并与北京音乐家协会理事、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分会秘书长石梓禾共同分享了新时代音乐创作、新视听音乐产业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为观众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音乐主题沙龙邀请了唱作歌手、音乐制作人张寥,与全球华语广播联盟音乐时间主持人小洛儿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音乐创作的发展趋势和创作理念。他们各自独特的观点和经验分享,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思考和启发。





音乐专场展播环节音乐人王应天、郎添怡、王学路、陈柏川等带来了他们的精彩作品,作品类型涵盖了流行、民谣、摇滚等多种风格。这些精彩的音乐作品通过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给了广大观众,展示了音乐创作的多样性。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新时代,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理念、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融入文化生产、文化生活和文化生态发展,将打造崭新的文化数字化图景。新视听设计中心以“新视听,新时代,新创作”为主题,创新利用交互娱乐引擎开发、文化资源数字化处理,融合设计、音乐艺术、智能科技等元素,推动音乐文化消费升级,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音乐产业城市样板,同时积极利用音乐设计线下体验场所,建立完整音乐产业链,形成上下游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现代音乐产业综合体系。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