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为未来-永久会址未来季”系列活动 ——超边界·公共艺术赋能城市更新作品展开幕

11月30日,“设计为未来——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未来季”系列活动之一“超边界·公共艺术赋能城市更新作品展”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承办。

展览以“城市更新”为主题,聚焦以公共艺术为驱动力的城市更新创新实践,旨在展示公共艺术作为城市文化最鲜明、最显著的表现形式,不仅是城市空间物化的构筑体,还将其视作事件、展演、计划、节日、偶发或派生的城市文化精神催生剂,超越了传统边界,从而让艺术为城市赋能,创造出未来城市多样化的可能性。

此次展览共展出五十余件公共艺术作品,涵盖文化地标、城市交通、未来街区、艺术节庆四个版块,通过展示中青年艺术家在中国城市空间与城市文化建设中的多元成果,传递了公共艺术的全新理念,推动公共艺术在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特色彰显,以及空间价值增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展览希望能够促进艺术与设计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出未来充满活力、多样精彩的城市艺术生态。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