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期待北京国际设计周等活动助力中法文旅年

进度条,百分之3
00:05
/
03:36
全屏

马克龙致辞视频


1月25日,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中法文化旅游年,双方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期间法国的凡尔赛宫、法国国家家具管理馆、波尔多国家剧院芭蕾舞团、法兰西戏院、法国电影展映、众多音乐剧以及许多其他法国机构、活动和演出将在全年动员起来,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故宫、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北京国际设计周和许多其他合作伙伴也将举办各类活动,共同来庆祝周年纪念活动。

同时习近平主席也发表视频致辞时指出,中法关系的独特历史塑造了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中法精神”。



作为2024年中法精品人文交流活动其一的“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REVELATIONS CHINA简称RC)源于法国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REVELATIONS),由法国艺术工会(Ateliers d’Art de France)联合北京国际设计周及法国阁爱文化(Global ACE)三方共同主办,并首次落地海外,拟定于2024年9月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内容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呈现。

图片

Revelations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是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手工艺领域盛会,由成立于1868年的“法国艺术工会”创办,每届于法国大皇宫举办,由法国文化部及各国政府鼎力支持。每届展览在全球范围甄选出500多名优秀艺术家、设计师,以展现当代工艺和创新的最新成果。

图片

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之际首次举办。从2011年起,设计周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长期联合主办。设计周作为首都重要的年度国际性文化活动,以打造成为国家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定位,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抓手,自创建以来的初衷即是前端、国际化的定位。

图片
图片

此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联合主办方主办中国国际工艺创新博览会,是充分践行“ 中法精神”的重要举措,北京国际设计周搭建了一个新的重要的交流平台,通过创新工艺展览展示、论坛对话等形式将为中法和众多国际企业、手工艺者、设计师和创意人才之间搭建起对话平台,实现工艺、设计、商业等方面深度链接合作,传递创意与美好,以设计为媒,以文化为纽带,在此重要历史节点为两国的文化交流进程搭建更高的台阶。

图片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