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设计与艺术博览会

ysbl.jpg


设计与艺术博览会作为北京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自 2018 年起,已成功举办 5 届。博览会持续关注并联接设计与产业、设计与消费,完善设计产业链结构,构建设计要素市场,促进优秀设计产品和商业品牌的专业化展示推广,结合专业的主题论坛和丰富的体验活动,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结合当代美学观点,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聚焦前沿科技领域,汇聚与分享设计创新成果,呈现设计关注的不同角度,展现由设计创新引导市场号召力,促进资源整合,激发创新设计活力。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以美学设计倡导“致敬生活”,以潮流设计演化“创变 未 来”, 以 城 市 设 计 关 注“民 生 之维”, 以 产 品 设 计 赋 能“品 牌 力 量”,以智造设计推动“数实互生”,累计吸引了超过 1200 余家合作机构,超过十五万人次的参展观众,始终致力于汇集全球创新设计资源,为设计企业及人才打造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讲好中国设计故事,聚焦高质量的文化创新提升北京城市文化活力。


第一个五年中,博览会以激发设计活力,链接设计产业为目标,通过展览、论坛、活动、奖项展现了设计的力量和价值,推动了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了设计服务产业链结构,促进了设计服务要素市场构建,打造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未来五年,全球整体性的迭代升级和创新格局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信息壁垒的消融,愈发扁平化的交流趋势都驱动我们探索新的思路,拥抱更多元的可能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第二个五年开启之际,博览会将在持续推动产业融合的同时,更加关注以人为本的设计创新,以设计体现人文价值,驱动美好生活。


2023 年北京设计与艺术博览会,将以“焕美生活”为主题,“焕”是即刻的好奇触动不断创造的设计灵感,“美”是向善向好的设计使命,从产品到品牌,从空间到场景,从感知到体验,从艺术到文化,以创新和创造力为核心,通过美学和功能性来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为人们提供更好、更美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本届博览将呈现“北京国际儿童设计博览会”,“舌尖上的丰收节 - 东方饮食文化生活艺术展”“星火 100%”等多元化的展览内容,集合儿童设计、生活设计、潮流设计、家居设计等领域,汇聚新品牌、新产品、新消费,引领观众探索设计在未来的潜力和可能性。同时,博览会将展示人文设计的重要性和实践案例,让观众深入了解设计如何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博览会的论坛一直以来都是深入产业探讨,展现设计力量,集结多方共创交流。以顶尖设计行业大师为标杆,以产学研不同分支解读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今年也不例外,博览会将携手亚洲设计思维峰会、站酷设计大会、Pecha Kucha 等 合 作 伙 伴, 带 来 让观众更具获得感的设计前沿力量。


2023 年 11 月 6-12 日, 全 国 农 业 展览馆,2023 北京设计与艺术博览会诚邀文化、设计与各界伙伴共同感受更具设计感的生活方式,一起“焕美生活”。

返回顶部
© 北京国际设计周 京CP备160345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99号